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22年大学生艺术节辩论赛圆满落幕

编辑:涂玲  时间:2022-11-18 11:39:28  访问次数:

学院2022年大学生艺术节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7日下午4点,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艺术节辩论赛总决赛在明德楼A306室隆重举行。现场两支队伍建筑工程系代表队、轨道交通工程系代表队以“去向哪里比与谁同行更重要”VS“与谁同行比去向哪里更重要”展开了知识、语言、思维和技巧的交锋。经过开篇立论、质询、对辩、攻辩、驳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八个环节的较量,轨道交通工程系代表队更胜一筹,获得了本年度大学生艺术节辩论赛冠军称号,建筑工程系代表队惜败,获得本年度辩论赛亚军。张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李志想、杨洋两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分各系初赛和院级决赛两个阶段,各系通过各种方式初赛选拔出队伍参加院赛。从10月27日起,院赛阶段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及立场,以“拿起比放下更难还是放下比拿起更难”、“文才比口才更重要还是口才比文才更重要”、“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效果还是动机”等话题进行辩驳,每周进行一轮淘汰赛,经过5轮8场次比赛淘汰掉6支队伍,最后决出总决赛2支队伍以及季军航运工程系代表队。总决赛由学院团委书记夏洋、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贵德、公共课教学部语文教研室黄燕梅、马其林、高碧英老师担任评委。赛后夏洋书记对本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多积累、多实践,并期望同学们今后为大家奉献出更多、更精彩、更高水平的辩论赛,为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辩论是最高级的口语形式,它除了考验辩手的口才,更考验他们的知识储备和学识结构、思维的敏捷度以及临场发挥技巧等。在这一个月多月漫长而艰难的比赛历程中,不少辩手都谈到收获颇丰,是难得的一次大学生活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