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采茶活动

编辑:涂玲  时间:2024-03-15 15:19:05  访问次数:

公共课教学部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采茶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公共课教学部分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和煦春日 品茗人生”采茶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女教师们身着轻便的服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都江堰茶溪谷在专业茶农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了茶叶采摘的技巧和方法。女教师们腰系背篓巧手翻飞,在翠绿的茶树间穿梭,采摘下一片片鲜嫩的茶叶。在采摘的过程中,大家不仅体验到了采茶的乐趣,也深刻感受到了茶农的辛勤与不易。采摘结束后女教师们亲身参与了茶叶的制作过程在茶农的示范下,大家学习了晒青、摇青、包揉、烘焙等一系列制茶技艺。通过亲手操作女教师们对茶叶的制作有了更深入了解,也对传统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制茶结束后大家围炉煮茶,茶叶在沸水中翻腾,茶香四溢,沁人心脾。女教师们或聊天、喝茶,或赏景,或拍照,或享用美食,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

此次活动不仅老师们放松了身心,增长了见识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节日,更加深了对文化的了解热爱沉浸式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效的工作状态,为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公共课教学部   供稿

关闭